Saturday, February 1, 2014

我的農曆新年

年初一晚,不想睡,所以來胡亂寫一篇。

我一向對農曆新年這個節日沒什麼好感,在加拿大時沒有親戚沒有假期沒有氣氛,回來香港頭兩年在研究院都還好,因為我記得我們有“收爐”這個概念,把細胞冷藏暫時不做實驗。但到四大工作後,對新年的概念就變成三個字:W-O-K,每年農曆新年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,為上市公司客戶趕公佈業績,我試過累到初二在電視前等看煙花等到睡著,在商場的沙發睡著,感覺不太好。

其實不用等到新年,我爹地的家人仍是幾乎每周都會有聚餐的,農曆新年的聚餐不同之處是多了期間限定的食品,但很多比較傳統的中式期間限定食品我都不吃的,例如髮菜海參鵝掌蠟腸,所以我在這個節日的食品選擇比平日更少。每年都是中午去嬤嬤家,黃昏去婆婆家。(好在婆婆今晚竟然煮了雞翼,蝦仁炒蛋,三文魚!可能驚我無野食)

我不善於講拜年的祝福語(可能需要上拜年補習班),今日有位AUNTIE第一次派利是,我望著她想了一秒,除了青春常駐之外送多了一句”年年有今日“,拿到兩封利是。點知事後我偷偷打開(我以前是不會初一拆利是的,近年會TEST CHECK幾封,初十才CASH COUNT),點知發現裡面一蚊都無,連COUPON都無一張!!我怕AUNTIE會BAD LUCK(定係我會BAD LUCK?)於是我同爹地講,然後爹地WHATSAPP叫姑姐問下那位AUNTIE點解派利是封,幫我”補領“利是。其實我也不好意思,一來已經年紀不輕又有收入還要打劫一眾退休人士,二來被人知道我年初一拆利是,真的不太好啊(但我只是TEST CHECK!未埋數的!!)。真的要考慮明年買張機票避年算了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明天放假, 讓我來胡亂留個言
我是Batman的朋友~